3200年千年古樹茶,錦秀茶祖,臨滄市的鳳慶縣古茶樹王,蘇老闆親尋,大時代普洱壺藝
2018-07-17 19:05:00


3200年千年古樹茶,錦秀茶祖,臨滄市的鳳慶縣古茶樹王,

蘇老闆親尋,大時代普洱壺藝

 

親訪3200年千年茶王樹,經過好幾個小時的山路,雲南美麗的景色

讓我們心情都變的美好。

 

古茶樹王樹齡達3200年

臨滄市的鳳慶縣,有一株樹齡達到3200年的古茶樹王,且是人工栽培型茶樹(千年茶王樹是有多枝纏繞一同生長,可見在3200年前,就有人類在製茶和喝茶。

 

鳳慶縣小彎鎮茶王村,氣候慨況

 

入門口右邊就有一株一樓高的古樹茶~ smileyyes

 

由於已有觀光性質發展,所以路上都已舖好道路比較好走,親看到3200年千年茶王樹需要在十幾分鐘的路程。

 

經過茶農的台地型茶園和茶農家。

拉祜族的喝茶方式:喝茶前先烤茶葉,再用滾燙沸水煮茶喝

 

走上去的延路上都有小珠的台地型茶樹。

 

走上去後看到3200年的千年茶王樹後,真的很興奮及開心。

 

牆面上記載茶祖的歷史資料,有興趣的茶友們可以慢慢了解 ^_^

 

沒有辦法再走進拍攝,因為保護起來,外圍圍牆讓我們不能進入,只能遠拍給茶友們了解 ‧

3200年千年古茶樹-錦秀茶祖,為人工栽培型茶樹,曾經在拍賣價格史上創下天價,一公克800多元人民幣。

是至今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茶樹,考慮到它是栽培型的茶樹,對人類茶文化的歷史將具有很深的意義。樹齡也已超過3200年推算,千年茶樹比商紂王還年長近100歲,比春秋時期的孔子年長近700歲,比秦始皇年長近1000歲……它是歷史的活化石見證,老祖先留給我們不可多得的歷史財富,更是茶樹起源地和悠久歷史。

 

就不用多說什麼,讓我們來靜靜欣賞這3200年以上千年茶王樹的英姿。